塘厦规划建设两个湿地公园
i东莞 2021-11-23 16:22:32

记者从塘厦镇了解到,该镇规划建设两个湿地公园,分别是凤凰花海湿地公园、契爷石河湿地公园。两个湿地公园将立足塘厦人文特色,突出湿地公园特色,融入“休闲、运动、健康”等元素,成为市民共享的休闲绿色空间。

据悉,凤凰花海湿地公园位于凤凰岗社区,项目规划范围约2800亩,北起东深供水工程纪念园,南至桥清路,沿石马河两岸绿地打造,岸线总长约5公里。项目按照“一卷、三篇、九景”的思路,打造集人文体验、活力乐享、田园游赏于一体的滨河景观。

契爷石河湿地公园涉及石潭埔、横塘和莲湖社区,项目包括4.4公里滨水岸线与横塘社区特色精品村连片示范区建设。项目规划整体范围南起塘清东路,北至石水路,全长约4.4公里;其建设内容包括:水岸提升、滨水道路建设、绿化提升、配套设施与水利安全设施建设等。

▲契爷石河湿地公园水岸整体效果图

其中,横塘社区特色精品村连片示范区按照“一轴、一环、两核心、多节点串联”思路,以永丰路为景观轴线,通过契爷石水沿河景观带和田园风光带,打造以永丰围旧村和知青旧村为核心的景观,植入“麒麟文化”设计元素,形成一个多节点串联的旅游环线。

塘厦镇将把建设湿地公园与周边建设项目有机结合,为周边提供优良的滨水空间。同时,做好配套道路建设,划设停车场等便民设施,高水平建设好公园,规划尽可能多的出入口,方便市民出入,让湿地公园成为市民共享的休闲绿色空间。

文字:吴金华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