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石碣镇约谈“红黑榜”货运企业
i东莞 2021-11-22 19:14:27

为贯彻落实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货运企业“红黑榜”约谈机制要求,切实增强货运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意识,11月22日上午,石碣镇召开10月货运企业“红黑榜”约谈会议,通过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和签订安全生产管理承诺书,向重点企业敲响安全警钟,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管控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石碣镇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领导与“黑榜”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集中约谈,向相关企业敲响安全警钟。

width=

会议上,东莞交警石碣大队领导通报了该镇货运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和车辆管理的漏洞。

随后,石碣镇有关领导强调各企业必须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必须严肃对待交通安全问题,切实提高安全运营意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加以整改;重视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从保持车辆安全状态、防止驾驶员交通违法、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狠抓落实,全面清理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担负起道路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把“人”“车”管理关口,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

最后,石碣镇政府与货运企业签订了《石碣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承诺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

东莞交警提醒:货运企业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整改到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防自律,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文字:记者 尹金钟 图片:石碣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