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共建特色产业基地 打造楼宇新经济
i东莞 2021-11-21 19:40:03

日前(11月19日),由松山湖产业发展局指导成立的松山湖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产促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园区中集智谷召开,共同合作建设特色产业基地或主题产业园,打造楼宇新经济。松山湖40余家科研载体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合作建设特色产业基地或主题产业园

据了解,松山湖产促会由中集智谷产业园筹备,携手光大we谷、万汇云谷、中以产业园、天安云谷、中天国际金融园、南方软件园、林润智谷等共8家产业园共同发起成立,是一个可为园区建设运营、企业发展赋能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

会议期间,中集智谷项目负责人对产促会的成立背景、协会性质、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产促会旨在促进各产业园区载体沟通合作,抱团发展。同时,还将通过协会公约推动载体合法合规经营,统一招商运营标准。

松山湖产促会成立后,将在东莞市工信局、松山湖产业发展局等部门指导下,按照松山湖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和空间布局,引导园区各产业园(载体)共同合作建设特色产业基地或主题产业园,打造楼宇新经济。

松山湖产业发展局经济发展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从加强招商联动、提升载体管理水平、配套申请管理、政策制订等方面,与产促会紧密合作推动园区产业经济发展。

搭建地区政企研学桥梁

会上,来自光大we谷、国际金融园、林润智谷以及中以产业园等筹备成员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为产促会后续落地运行及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产业园区作为松山湖楼宇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松山湖推动经济发展、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力量。松山湖产促会成立后,将充分调动和利用松山湖丰富的产业园区资源,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优化营商环境,为维护科研载体招商运营市场秩序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松山湖产促会将秉承“服务会员,献智政府,赋能行业”的理念,致力于引导产业平台共建共享、搭建地区政企研学桥梁、深度服务地区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圈层无障交流。

例如,积极关注行业发展,代表行业发声,并协助政策宣贯,助力园区构建良性政策环境和市场生态。同时,产促会将定期收集、发布产业最新资讯,举办主题论坛、专题研讨、特色沙龙等,通过外拓资源信息,为园区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此外,产促会将定期组织行业交流、考察项目等多元化圈层活动,研究国内外产业园区运营先进模式,推动资源优化整合,多方合作共赢,赋能行业发展。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