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新区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i东莞 2021-11-20 13:33:47

“1920年6月,陈独秀发起建立的什么组织,是中国成立最早影响最大的早期共产党组织?”“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抢答正确!请为这支队伍加上10分!”……11月19日,一场热火朝天的党史知识竞赛在滨海湾新区上演。新区机关各党支部和控股公司党支部共八支队伍严阵以待、争先抢答,台下各党支部的“后援团”认真观看、鼓掌喝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3套题目,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干部培训平台和人民日报等,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三大题型,现场通过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作答。比赛共分为两轮,八支队伍通过回答必答题和抢答题累积分数,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下一轮的冠军争夺赛。

在必答题环节,八支队伍平分秋色、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抢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更需要选手们拼手速、抢先机、勇答题。其中,控股公司党支部参赛队伍抢答敏捷、回答准确率高,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比拼,控股公司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四支参赛队伍进入冠军争夺赛。

滨海湾新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深入领会党史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接下来,滨海湾新区将坚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汲取力量,扎实做好新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滨海湾新区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