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莞邑,情暖妇儿
东莞女性 2021-11-19 19:36:43

扶一朵小花,争一份春光;

助一户家庭,赢一片希望!

11月19日,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东莞农商银行大厦召开,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福利会创会会长罗慧贻,东莞理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福利会第六届会长黄碧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平,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罗爱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经理杨彦昌等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厚街镇原党委委员、妇联主席、四级调研员李慧芬当选新一任会长。

图片

☆这五年,福利会帮扶救助成效显著 ☆

图片

用爱呵护妇儿,点亮希望之光;

撑起一片蓝天,助困境家庭成长!

第六届会长黄碧莲回顾了过去五年福利会的成长历程,在市妇联的领导下,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秉持服务社会、服务妇儿的宗旨,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汇聚社会力量,共计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2405户,救助患重大疾病妇女儿童248名,用爱心和行动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贡献力量,增强困难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 未来五年,续写东莞妇儿福利事业新篇章☆

图片

给无助者希望,

伴弱势者前行!

新任会长李慧芬在讲话中表示,东莞妇女儿童福利事业接力棒传到第七届理事会手中,下来要团结带领理事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道路,坚守困境妇女儿童健康救助、妇女创业赋能、就业帮扶项目的宗旨初心,坚持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各方面,推动妇女儿童福利事业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 汇聚爱心力量,奋进新征程 ☆

图片

黄伟青在讲话中代表市妇联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对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

一是

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时代发展要求,在推动福利会未来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有新作为。

二是

要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公益宣传、资金募集、项目实施等妇女儿童慈善工作各方面,在服务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有新贡献。

三是

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广大妇女儿童,在推进福利会自身建设中有新加强。

图片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等,并为创会会长罗慧贻、荣誉会长黄碧莲等颁发荣誉牌匾。

图片

创会会长罗慧贻(中)、荣誉会长黄碧莲(左)

公益的征程永无止境,

善行的力量永不枯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将团结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同更多的爱心人士携手慈善,凝聚爱心力量,用爱托起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美好明天,愿一朵朵希望的花在温暖中绽放,愿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在关爱下飞翔!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李慧芬(左)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黄伟青(左三)、王爱儿(左二)、张锦英(左一)、丁茜(右二)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方桂萍(左一)、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左二)、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罗爱文(右一)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莫永康(右一)、世界莞商联合会代表莫柳婵(左一)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古钰瑭、周绮霞、郑海燕、萧锦玲、黎慧琴、陈玉兰(从左至右)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东莞市泰昌纸业有限公司、东莞振兴纸品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广东宏达工贸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左至右)

图片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肖艳华(右二)、陆爱章(左一)、罗惠仪(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