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开展文旅场所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i东莞 2021-11-19 16:18:00

为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保障虎门镇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发展,11月18日,由虎门镇宣教文体旅游办、行政执法办、消防大队、应急分局、防疫指挥部、卫健局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景区和星级酒店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上午,在美思威尔顿酒店、豪门大饭店和明苑大酒店等场所,检查组一行仔细翻阅各项台账,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人员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巡查了视频监控室、安全疏散通道、强电井、客房等区域,检查了防火门、灭火器、消防防毒面具、烟感报警器、消防电梯等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使用状况,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其间,检查组重点对各酒店在早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一览表逐项查看整改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问题已被落实完善,包括完善安全管理台账、更换符合标准的防火门、定期检测消防泵压力表、在指定区域设置警示标志等。

个别场所仍存在防疫宣传资料和应急预案不完善、入口检查粤康码处无人值守、临时隔离点破损、未设置“一米线”标志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意见反馈,责令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并要增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日下午,检查组一行还对鸦片战争博物馆和丰泰花园酒店进行检查,确保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筑牢虎门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梁馨尹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