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开展“四不两直”夜查行动 查封1家违法企业
i东莞 2021-11-19 16:17:34

为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8日晚,在参加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例行调度会后,按照会议部署的工作及相关精神,石排镇委副书记李松顺率队到李家坊村开展夜查行动,生态环境、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属地村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当场查封企业1家,立案查处企业1家。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李家坊村企业进行突击夜查。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企业4家。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废气排放是否达到环保标准,从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符合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等情况。

检查组发现其中一家企业无环保手续,涉气工序无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现场环境较为恶劣,该企业存在乱堆放易燃的桶装化学品的情况,检查组现场对该企业进行散乱污查封,并落实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再整治;检查组对另一家企业闲置废气污染设施的行为制作双笔录拟立案处理,要求企业规范原材料和成品的放置,不得堵塞过道,企业要对上述问题立行立改。

李松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合作与分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与隐患,要责令限期作出整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立案处理,力争从源头上切实压减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石排镇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状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好台问题回头看,切实加快问题整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