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学校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19 16:08:50

■中心小学学生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长安供图

■中心小学学生代表为“白衣天使”献鲜花 长安供图

■实验小学学生正在接种疫苗 长安供图

自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长安镇学校、幼儿园积极响应,发动宣传,组织在校学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实验小学

为医护人员献上甜美的歌声

11月5日,长安镇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校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构筑校园免疫屏障。同学们早早来到接种现场,为医护人员献上甜美的歌声——《听我说谢谢你》,笑容灿烂地感谢他们的到来。

据了解,实验小学共有2300多名学生接种疫苗,按各级各班分批接种,每个班的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先来到预检候诊区等候,由学校老师初步检查核验相关资料。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科任教师、家长志愿者在现场组织学生排队、信息核查、做好学生们的心理疏导工作,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同学们安静排队,耐心地等候,在医护人员咨询身体情况后来到接种区,虽然同学们接种疫苗时的表情花样百出,但对于接种疫苗都十分配合。

中山小学

组织学生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11月5日,长安镇中山小学组织学生分批到上沙体育馆接种新冠疫苗。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按班级分时段、分批次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地进行着。场馆内分为登记处、咨询处、接种区和留观区共四个区域,分别对应四个流程,各区域均有教师、学校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进行引导。

接种过程中,有同学轻松上阵:“我不怕打针,一点儿也不疼。”也有个别学生出现紧张害怕的情绪,这时护士、班主任老师和志愿者们便一起耐心劝导,细心安抚,接种完毕后轻声鼓励学生们,并提醒他们前往留观区。

中心小学

为“白衣天使”献上鲜花和歌声

11月8日上午,长安镇中心小学组织1020名无禁忌证的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当天,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按班级分时段、分批次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资料审核、医生咨询、疫苗注射、接种后留观等每一环节都做到专人指引,秩序井然,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地进行着。

接种现场,打完疫苗的小学生还暖心鼓励其他没打的小伙伴勇敢地配合医生完成注射,而医护人员则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孩子,并不断地和他们聊天转移注意力。疫苗打完后,小学生们在留观区静心等候,有的安静阅读,有的愉快地小声交谈着,他们都表示打完以后一点也不疼,不害怕了,因为有温柔的医生、志愿者的关爱,老师的陪伴。

接种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白衣天使”献上鲜花和歌声,表达对医护人员衷心的感谢。

涌头幼儿园

部分小朋友在鼓励下完成接种

11月15日下午,涌头幼儿园组织幼儿分批错峰前往前程小学接种新冠疫苗。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小朋友通过扫码测温、问诊、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等环节,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现场,勇敢的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顺利完成接种;有些小朋友,则在老师、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勇敢地完成接种。

据悉,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涌头幼儿园老师提前到接种点进行对接,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接种前准备,接种当天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接种顺利进行,各班级老师与家长及时沟通,做好宣传、接种流程、注意事项、信息采集等工作。

乌沙幼儿园

组建义工队助力接种

为进一步筑牢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共筑健康屏障,乌沙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家长进行了意向调查,建立台账,统计自愿参加接种的幼儿人数。组织全体保教人员召开了“接种工作会议”,对接种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保健医生、班级教师的工作任务,并组建了义工队。

11月13日下午,乌沙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上沙体育馆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家长带幼儿有序地完成扫码测温、信息采集、接种疫苗、留观等候各环节。

在接种现场,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不断涌现:医护人员的微笑、老师们的鼓励、学生们接种疫苗后开心的笑脸……整个接种过程在医护人员、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共同配合下进行得非常顺利。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谢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