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举办首场品牌质量宣传活动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19 16:08:48

11月16日,长安镇品牌质量宣传系列活动(首场)在长安图书馆文化堂正式举行,现场的质量管理专家和知识产权专家为参与活动的长安企业提升品牌、质量竞争力支招。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主办,东莞市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平台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长安镇企业品牌质量制度建设推广,提高企业质量品牌促进、保护、制度建立意识,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打造镇街良好质量品牌环境。该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场,首场采用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后两场采用线上直播方式。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长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坚持把品牌培育创建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重点产品、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以名牌效应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升级。“我们要打造的品牌是质量和知识产权‘两条腿’兼具的硬牌子。我们要充分发挥本次品牌质量系列宣传活动,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加快建设品牌强镇,推动长安镇的品牌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京木(中国)创意展示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莞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监事长冯叙围绕“企业质量管理文化和质量品牌价值”主题进行分享,凭借二十多年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向长安企业代表们诠释了“大质量”的概念、企业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奖评分标准,并讲解了企业应该如何做申报质量奖培育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长安分局工作人员还针对质量、知识产权方面等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为企业今后做好项目申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接下来,长安镇品牌质量宣传系列还将举行两场线上培训活动,继续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持续开展公益活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助力长安镇乃至东莞市质量品牌升级。

文字:甘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