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19 16:08:38

■市人大代表、长安医院副院长张长河上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长安镇人大代表、长安公安分局民警卢思羽(图中)和同事通过手机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长安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掀起学习热潮

连日来,长安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电视收听收看全会盛况,密切关注会议报道,认真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全会结束后,从会议室到电视前,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长安镇干部群众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长安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长安镇百姓宣讲团成员陈建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国人民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下个一百年,将面临的形势更复杂,任务更艰巨,但他坚信,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必将在新的一百年创造出人类发展的新辉煌。

长安公安分局民警卢思羽是长安镇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百姓宣讲员,她通过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经常与同事进行探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准确地总结了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会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在宣讲中将全会精神与其他群众进行分享,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和人民代表,更是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也会在之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信入党的信念,更加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要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保持和党的方向一致,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民间基层中,永远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带领大家多做志愿工作,有一分力发一分光,把好的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长安镇百姓宣讲员胡俊魄说。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上下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长安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他们这一代人手中,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东莞市人大代表、长安医院副院长张长河经常上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笔记,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东莞市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在疫情防控当中和医疗安全当中两手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长安实验中学办公室主任李粤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彰显了大家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的制胜秘诀,全面凝聚了迈向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双减’政策,积极钻研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新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公平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OPPO高级行政运营经理张杭杭认为,大家应该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怀着时代的使命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建设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高科技企业。

作为一名医药研发人员,东阳光药业研究院副院长、生物所所长李文佳表示,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研发生产更多老百姓买得起疗效好的药品,都是摆在医药科研人员的新百年历史责任和使命。“以史为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定能开创未来,大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乌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国栋表示,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他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改工”建设工作,为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进一步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多科学指导。我们要找到未来努力的正确风口,找到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着力点,以新的思维,在新的阶段,进行新的思考,开展新的实践。”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麦春生说。

长安镇党政综合办办事员陈丽芳深刻感受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是一句实实在在的承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我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为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分力量!”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李华文 冯敏儿 李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