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安全防线!石排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行动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11-19 09:52:12
为进一步推进石排镇制毒物品管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11月18日,石排镇领导、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办主任刘果,石排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交通运输分局、应急管理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镇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莞石排欣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威尔达金属铝业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悠悠美居家居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市恒燕五金有限公司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进出台账登记是否符合要求,存放条件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储存仓库是否落实双人双锁、是否设置监控录像区域,以及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工艺和流向管理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

易制毒化学品仓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企业仓库管理专员进行宣传教育

刘果表示,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旨在发现石排镇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研究制定下来加强管制的工作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东莞市制毒物品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重点查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使用的品种、数量、用途和购买渠道等。

01

要加强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仓储环节的监管,督促企业设置独立的专用储存室并安装符合技术标准的防盗设施、防火系统及落实双人双锁制度;

02

要加强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环节的监管,落实安全管理、使用出库报备制度,重点研判投料、产出情况,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挪作他用;

03

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企业对落实管制责任、完善制度及相关措施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莫肖珊 图片:莫肖珊、石排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