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展出98件美术作品!“走进新时代 辉煌满征程——莞城、石龙、大岭山美协联展”开展
i东莞 2021-11-18 14:32:10

11月18日,“走进新时代 辉煌满征程——莞城、石龙、大岭山美协联展”在莞城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在莞城、石龙、大岭山镇镇街美协分会联合举办。展览共展出98件美术作品,用绘画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歌颂祖国的辉煌成就,赞美东莞的品质生活,同时也展现镇街艺术家的创作成果。

本次展览经过了三镇街美协长达半年的紧张筹备,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视觉新颖独特,涵盖国画、水彩、版画等艺术形式,饱含了协会会员们的创作激情,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这些作品,有再现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有展示新时代祖国辉煌发展的壮美画卷,也有绘写莞邑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魅力篇章,还有反映人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动人画面,是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

莞城、石龙和大岭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美术创作人才众多。本次联展很好地促进了三个镇街美协分会的联动,凝聚本土奋进力量,为推动镇街基层文艺交流合作、繁荣东莞文艺事业开了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9月至10月期间,该展览已分别在石龙博物馆和大岭山图书馆展出,现在巡展至莞城,本月25日前,市民均可自行前往观展。另外,11月18日上午,本次展览的交流会也在莞城美术馆拉开帷幕,以进一步加强各镇街美术交流合作,为东莞美术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叙说新时代。

文字:廖杏子 图片:莞城美术馆 供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