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沙田政务服务中心为共创平安和谐社区助力
i东莞 2021-11-17 17:26:4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沙田镇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相结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出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日前,有市民反映沙田汇景御海蓝岸小区内老年人夕阳红合唱队噪音扰民问题。了解情况后,镇政务服务中心、房管所和滨港社区三方联动,及时跟进,走到群众身边将矛盾化解,共创平安和谐社区,推动社区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汇景御海蓝岸共有3000多户居民约8000多人居住,其中老年人和小孩居多。为该社区老人们提供“夕阳红”温暖,小区专门组织成立了老年人合唱队,并提供专门的活动场所。合唱队的老人家平均70多岁以上,闲时一起拉拉琴、唱唱歌,但是活动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噪音困扰着部分住户。

为找到解决照顾老年人“夕阳红”爱好和噪音不扰民这个“两难”问题,沙田镇政务服务中心、房管所和滨港社区与房汇景御海蓝岸物业多方研究讨论,决定将汇景御海蓝岸营销中心的空闲空间腾出来,让小区的合唱队搬进去,让老人们安心快乐“吹拉弹唱”,乐享晚年生活,又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该小区营销中心为一幢北欧式三层建筑,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园林绿化建筑风格。老年人合唱队所有人员对汇景物业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纷纷向物业写感谢信,高度评价政府有关部门和物业公司的用心、用情,真正的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