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塘厦党员社工组织老人走寻美丽村落,重温建党百年历程
i东莞 2021-11-17 12:50:18

近日,在塘厦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的支持下,塘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党员社工团队组织居家养老长者及照顾者开展“走寻美丽古村落”老友记导赏活动,让见证祖国发展历程的长者们踏出家门,了解塘厦的新容新貌,重温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

活动中,由塘厦居家养老的党员社工、护工、义工以及长者家属组成“陪赏团”,一对一陪伴由7名居家养老长者及莆心湖社区的活力长者组成的“导赏团”,在林村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参观了林村党史学习主题馆,游览了新晋“网红打卡点”农业公园,最后还在塘厦镇政府的塘龙广场拍照留念。

▲长者在主题馆内参观

“很多年前我坐飞机去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拍过照……”在主题馆里,莆心湖社区的罗阿公向陪伴着他一起参观的长者和社工们介绍着自己的往昔。

已有64年党龄的罗阿公郑重地佩戴党员徽章,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换上“民生微心愿”派发的新鞋,着装整洁,精神饱满地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党史学习主题馆,还主动向旁边听力有障碍的罗婆婆再次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内容。看着墙上一幅幅照片,罗阿公情不自禁地摸上了那些浮雕,感叹道:“以前抗击日军的时候真的很艰难。现在党的发展真好,人民是真幸福!”

当到达农业公园看到一大片的稻谷后,长者们的眼睛瞬间都亮了起来,拄着拐杖就往地里走,还认真地对稻穗的长势做出评价。朱婆婆小声跟社工说:“已经很久没见过禾苗了,年轻的时候天没亮就在田里收割了,一天能收一千多斤稻谷……”罗婆婆则全程兴致高涨,社工推在旁边的轮椅也用不上,陪伴她的女儿还打趣她说:“好不容易能出来一趟,心情好到走路都不喘了,轮椅都不用啦!”

▲游农业公园

党员社工陈彩玲介绍道,这是塘厦居家养老“民生大莞家”项目“社区老友记相册项目”中的最后一场活动,年中曾因疫情防控暂缓。此次恰逢天气、场地适宜,在家属们的支持下,活动得以顺利组织进行。长者们走出社区,认识和了解了塘厦镇的新风貌。

文字:周悦维 、 吕晓敢 通讯员 黄丽欣 图片:正阳社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