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生态环境分局查处3家涉气环境违法企业
i东莞 2021-11-17 11:27:08

近期,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开展奋斗80天行动,11月15日,执法人员查处3家涉气环境违法企业。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常平镇苏坑村上甲路天方工业园A栋一楼南检查时,发现东莞市炬荣精密塑胶五金有限公司注塑成型工序和注塑机5台正在生产,该公司正在生产的5台注塑机所配套的废气污染防治设施“UV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未开启,生产时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未密闭的门窗无组织排放至外环境大气中。根据该公司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该公司注塑成型等工序设置在密闭空间内,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收集后经UV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高空排放。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东莞市群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好欣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均发现涉气企业生产时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大气中。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上述3家公司停止生产,对上述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现场已制作了双笔录,并指导上述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做到注塑工序产生的废气需经配套的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

常平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滴水不漏”的标准、“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奋斗80天行动。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李柳娟 图片:通讯员 李柳娟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