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开展
i东莞 2021-11-16 21:50:53

11月16日下午,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在莞城创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家门口,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本次图片展是由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推出的“移动式”图片展,展览以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式再现东江纵队这支英雄革命战队的发展历程、伟大功绩、历史地位和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勉励后人继续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挥“东纵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展览开幕式上,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来自江西的吴叔叔表示,以往忙于带孙子孙女,很少有机会深入了解东莞本地的历史文化。这次的展览内容让他回想起江西革命老区的红色历史,倍感亲切。

创业社区党委书记李贺年介绍,今年以来,创业社区不断通过组织党委和居民走进展厅、走进博物馆、走进影院等多种形式,生动开展党史教育工作。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系列活动,将红色精神带入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此次联动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把高质量的党史教育展览带到居民家门口,受到社区居民极大好评,对推进全民党史学习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的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将举办7天,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文字:见习记者 周悦维 图片:大众社工宣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