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粤华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i东莞 2021-11-16 21:30:58

近日,东莞市粤华学校1600名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樟木头的广东研学教育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研学实践活动。

走进目的地,最吸引同学们的是一条陡峭的登山道,在这条不足100米的坡道上,一路悬挂着一排排小小的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上到第一个平台,映入眼帘的是长150米,宽6米的呆萌艺术长廊,长廊地面装有喷雾设备,上面采用禾雀花装饰,两边采用绿色仿真竹枝围成美丽的栅栏,开放的时候云雾缭绕,在花卉绿竹枝的陪村下蔚为壮观。

组织这次活动的吴明坤老师告诉记者,上了教育意义丰富的党史课之后,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在森林公园内徒步往返2小时,没有同学掉队,更没有人叫苦叫累。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释放了学习压力,还与小伙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到达山顶的感恩广场,孩子们一览樟木头镇区全景,纷纷拍手叫好。

本次活动是粤华学校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对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提高学习效率、保障身心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文字:张理萌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