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民盟东莞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i东莞 2021-11-16 20:08:58

11月15日晚,“风雨同舟筑梦前行”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民盟东莞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和图片展在东莞玉兰大剧院隆重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汪华侨,东莞市政协副主席蒋小莺,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东莞市委会主委程发良出席晚会。200余人现场观演,6000余人线上观看。

晚会举行了民盟东莞市委会成立3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盟龄30周年以上的盟员颁发纪念章;播放了30周年庆祝视频,回顾东莞民盟三十年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的历程。

王学成强调,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晚会以艺术的形式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襄伟业的合作历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王学成指出,晚会是展现广东盟员艺术家优秀素养、促进盟内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是宣传广东民盟良好形象、展示广东盟员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坚定决心与精神风貌的窗口。

相关新闻

民盟东莞市委会开展“一展一会一刊”系列庆祝活动

除文艺晚会外,民盟广东省委、民盟东莞市委同时举办了“风雨同舟筑梦前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民盟东莞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图片展,展现民盟在八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丰硕成果,以及展现东莞民盟在三十年砥砺奋进的风雨兼程中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事、办实事的风采,当天吸引了前来观演的各省市领导及盟员们驻足观看。

为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和民盟东莞市委会成立30周年,民盟东莞市委会还精心编撰了《东莞民盟30年》纪念刊,以参政党地方志形式出版,以翔实的史料为依据,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集体荣誉和重要资料五大部分,较为客观、规范、系统地记述了民盟东莞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各阶段的重要会议活动和重大事件,并保留了大量的履职资料和优秀成果,内容切合时代主题、体现地方特色,真实展现东莞民盟为做好盟务工作、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探索。

民盟东莞市委会通过开展“一展一会一刊”系列庆祝活动,回望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的历程,传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增进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凝聚同心奋斗的强大力量,把从历史中汲取的经验、智慧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带领盟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见习记者 周悦维 图片:陈帆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