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举办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1-16 17:42:32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时间为1天。

据介绍,总论坛将邀请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还有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此外,会上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以及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据悉,七个分论坛将主要围绕以下主题:一是网络内容建设,二是网络生态治理挑战与应对,三是网络法治,四是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五是数据与算法,六是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的应对,七是平台经济诚信建设。届时,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也将在分论坛发布。

据介绍,首届大会在首都北京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筹备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此次将坚持热烈、精彩、节俭、安全的工作标准,突出首届大会的引领和标杆作用,努力奉献一场有影响力的高端盛会。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