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一起领略应用戏剧的魅力!第十四期非职演员培训班报名启动
i东莞 2021-11-16 16:07:45

文化周末第十四期非职演员培训班开始报名啦!如果你有表演天赋,并且对表演有浓厚的兴趣,可别错过了这期非职演员培训班。

非职演员培训班由莞城周末工程办公室文化周末剧社主导,面向社会招收有兴趣有潜质的非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只要你热爱戏剧以及表演,具有创作热情,守时且有集体责任感,均可报名参加。

非职演员培训班今年将以论坛剧场为主题开设戏剧表演课程,将以剧场游戏、编作剧场、即兴表演、台词训练、肢体训练等上课形式展开课程教学。

其中,论坛剧场属于应用戏剧的一种。论坛剧场是巴西民众剧场导演Augusto Boal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发展出来的,它具有一般戏剧演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却打破了舞台的第四道牆,鼓励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参与讨论剧中呈现的议题,并介入舞台、以具体的表演行动改变剧中主角的困境,形成一种新的观演关系,创造了以剧场进行公众对话、社会连结的各种可能性。作为教育戏剧课堂暖身活动的剧场游戏,则具有帮助课堂参与者放松身心、调整专注力、准备能量、预热主题、活跃课堂气氛、联结群体关系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四期非职演员培训班的上课时间为每周日下午14:00—17:00,上课地点为莞城博厦社区工农路88号工农8号文创园16号仓,赶快报名一起领略应用戏剧的魅力吧!

文字:廖杏子 图片:文化周末 供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