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i东莞 2021-11-16 14:20:12

日前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东莞团员青年、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东莞市青联副主席、香港特邀委员梁毓伟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提出了团结海内外同胞一同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让人深受鼓舞。《香港国安法》出台后,香港社会逐渐恢复稳定,为往后内地及香港青年在“双创”、文化等范畴上的合作和交流构建了坚实基础。

“作为香港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善用香港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为‘十四五’时期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青春力量。”梁毓伟说。

作为共青团十八大代表,王鹰峰激动地说:“越是惊涛骇浪越是沉着应对,越是繁重艰巨越是踏星追日。历史的巨轮无可阻挡,崛起的中华民族、追梦的中国青年绝不会错过第二个百年的荣光时刻。一起奋斗吧青年!这是总书记的嘱托,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舞台共同建设新时代的责任!”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召开,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温玉麟倍感自豪,他还表示,作为东莞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作为医疗卫生工作者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健康东莞建设。

东莞中学青年教师李存祥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他深切领会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基层团干部,更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来自中建五局的青年代表洪培柠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团干部,愿一直努力,用自己的赤诚之心做赤诚之事,在基层舞台挥洒青春汗水、在志愿道路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建功新时代!

寮步镇青年志愿者杨帆深刻感受到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发展中,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民奉献、人民至上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份守根本、重传承的发展思路,为我们志愿服务点亮了成长的灯塔,相信在以后的志愿生涯中,我一定会牢记‘奉献’二字,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陈泽尧表示,身为青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加强对自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所面临的挑战;在思想上要拥护中国共产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市委四级主任科员何佳豪则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史,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过去路,展望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们必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团结引领全市青少年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赛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莞城街道团委副书记邓银超表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还鼓励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实干之志、发挥专业之长、涵养学习之好,讲团结顾大局,讲奉献担使命,争做时代优秀新青年。

文字:张雨倩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