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五个一”活动守护长者安全出行
i东莞 2021-11-16 14:19:38

11月15日,东坑交警大队聚焦老年人交通安全,接连走进黄屋村、角社村,开展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五个一”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守护老年人出行平安。

当天在黄屋村、角社村,东坑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会议、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观看一次交通宣传警示片、参与一个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签订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的“五个一”形式,向老年人普及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驾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醒老年人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横穿马路,远离大型车辆视线盲区,在参与交通时务必遵规守章,自觉摒除各类交通陋习,做到“知危险、会避险”,确保出行安全。

由于老年人群体的特殊性,关注老年人出行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进一步防范化解老年人安全意识淡薄的风险,今年从11月开始,东坑交警大队就已经成立宣传小分队,已先后深入东坑、塔岗、坑美、长安塘、彭屋、草塘等多个村(社区),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五个一”精准宣讲。东坑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个一”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镇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普遍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老人们摒除交通陋习,提升文明素养,减少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深入推进东坑最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60天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李健武 图片:李健武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