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道滘龙头企业和乐电子总部项目正式开工
i东莞 2021-11-15 20:09:23

11月15日下午,在道滘镇蔡白村,伴随着现场热烈掌声和各种工程机械鸣笛声中,道滘和乐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和乐电子)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生活硬件总部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据介绍,和乐电子是道滘本地龙头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全球。该总部项目于去年正式启动,被列为市重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

道滘镇委书记曾平治、副镇长王建平、镇工商联主席叶贯强、东莞市和乐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康等出席活动。

▲领导嘉宾们参加和乐电子总部项目开工启动仪式

年产值预计超10亿元

下午3点,东莞市重大项目“和乐电子有限公司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生活硬件总部项目”鸣锣开工。

据悉,项目位于水乡片区核心地段道滘镇蔡白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31294.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335.65平方米,拟建成集智能产品研发制造、物流仓储系统、居住休闲生活区、地下交通枢纽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产业园,据初步估算,建成后该项目年产值超10亿元人民币。

陈树康在致辞中表示,项目从立项到规划,离不开道滘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更离不开东莞便捷的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去年,随着电子产品订单数量不断上涨,和乐电子有了增资扩产的需求。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道滘镇为之打开市重大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帮助和乐电子重大项目落地。

王建平表示,一直以来,道滘镇坚持把抓好对企服务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尤其是从2018年起每年从镇财政拿出4000多万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道滘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王建平说。

和乐电子董事长陈树康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为“东莞智造”贡献“和乐”力量

2009年,和乐电子在道滘镇小河村成立,彼时,它是一家30多人的工厂,做着海外品牌耳机的贴牌代工生产。现在,和乐电子已成为一家集产、研、销于一体,专业从事无线音频设备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并培育出核心品牌QCY,拥有先进研发团队,员工规模达3000多人。

2020年,和乐电子工业产值突破10亿元,同比增速37%,为道滘在疫情压力下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陈树康表示,近年来,在道滘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和乐电子加快了迈向国际化、现代化的进程,产品走向世界,和乐电子也成为行业的领导品牌。

“项目的开工,是公司迈向‘智能制造’的一座里程碑。”陈树康表示,接下来,和乐电子要借该总部项目建设的东风,奔着高起点、高标准、大发展的目标,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未来,和乐电子将以“让每个人轻松体验科技生活”的美好愿景为指引,实现高智能发展,为“东莞智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和乐电子总部项目航拍

文字:刘维佳 图片:陈帆 视频:陈帆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