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晶宫第二届洞藏酒开坛节启幕
i东莞 2021-11-15 16:45:45

一年一度的宝晶宫洞藏酒开坛节在2021年11月13日启幕,活动由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主办。此次活动以“游英德山水、品绝世洞藏好酒”为主题。宝晶宫作为英德旅游的响亮名片,旨在深入挖掘英德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变资源为优势,进一步打响“山环水润,大美英德”的旅游品牌形象,带动英德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11月13日-30日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宝晶宫体验客家迎门酒、客家行酒令互动活动、观赏民族歌舞演艺、品尝英德特色美食、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英德古称英州,是客家人南下迁居的主要地区;现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岭南古邑”之称。旅游资源丰富,山川秀丽、人文荟萃,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兼具,尤其是生态观光、水域风光、喀斯特地貌等自然旅游资源突出。张九龄、米芾、杨万里、苏东坡、文天祥等文人骚客在英德留下大量珍贵的诗词石刻。

宝晶宫被誉为“广东的山水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灰岩经亿万年的风化浸蚀,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环抱,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经两亿年地壳运动形成的宝晶宫溶洞,享有“岭南第一洞天”的美誉。洞内石景千姿百态、绚丽多彩、恍若仙境,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蜚声中外。

为全面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宝晶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度假区内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入场的每位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排查,从源头上保障景区内每一位游客的安全。

文字:王红林 图片:英德宝晶宫供图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