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到谢岗镇调研
i东莞-银甁导刊 2021-11-15 14:23:01

■叶可阳(中)向市调研组介绍莞惠路谢岗段提升改造工作思路  通讯员 谢树森 摄

1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到谢岗镇,调研莞惠路交通安全提升改造情况和博深高速沥林北互通新增谢岗出入口改造项目。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委员张桂标,副镇长候选人、谢岗公安分局局长周进协等陪同调研。

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莞惠路谢山村公交站和大黎路黎村窑贝塘段,通过查看路况、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莞惠路谢岗段存在的问题和计划开展的交通安全提升改造工作思路,以及博深高速沥林北互通新增谢岗出入口改造项目开展情况。

市调研组对谢岗镇积极主动开展交通安全提升工程表示肯定,希望谢岗镇结合道路路况和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支持配合,扎实提升道路畅通能力和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针对博深高速沥林北互通新增谢岗出入口改造项目,市调研组表示,谢岗镇要结合当前的发展趋势和未来道路通行需求,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梳理相关问题,在市级层面加强与惠州的对接沟通,合力克服困难,加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叶可阳表示,谢岗镇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市部门的联系沟通,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同时把莞惠路交通安全提升改造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快推动莞惠路谢岗段交通安全提升工程。

据了解,莞惠路谢岗段灯控路口过多,且间距较短,导致车流量高峰期车辆通行效率低,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谢岗镇初步制定了《莞惠路谢岗段交通安全提升工程》方案,计划通过开展封闭部分路口、增设人行天桥、路口渠化等改造工程,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年来,谢岗镇城市道路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加快建设镇内基础道路的同时,强化与周边市镇的交流对接。目前,博深高速沥林出入口工程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