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确定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i东莞 2021-11-13 18:46:13

11月13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确定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黄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何跃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选举办副主任朱斌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近期,我市扎实推进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名单确定等工作,深入宣传发动,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

黄耀成指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谋划和落实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础,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查确定东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审查选举市人大代表部分选区划分调整情况,表决通过《东莞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通报《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部分市选举委员会和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的决定》。

文字:伍江 图片:市选举办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