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东莞 2021-11-13 14:51:51

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推动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部署,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铺开宽领域、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大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到位,大力推动宣传宣讲覆盖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维稳、民生建设等工作有效落实、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下一阶段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要认真筹备开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东莞的发展,引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动东莞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东莞贡献、体现东莞担当。

文字:李金健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