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企业代表齐聚松山湖科学城,共谋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11-12 19:25:02

12日下午,由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牵头组织的上市企业代表交流座谈会在松山湖召开。宏川智慧、东莞控股、生益科技等20多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齐聚一堂,参观了解了松山湖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上市公司总部基地建设情况。

出席活动的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表示,站在迈入“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新起点上,东莞未来将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中心。这也意味着,未来松山湖的使命,不仅是制造,而是作为先进制造服务的创新高地,吸引上市企业研发总部聚集。“欢迎上市企业把研发总部放在松山湖。”刘炜表示。

交流会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据介绍,松山湖科学城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点,规划范围包括松山湖高新区大部分区域,以及大朗镇、大岭山镇、黄江镇部分区域。

近日获广东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的《松山湖科学城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提出,未来松山湖科学城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为总目标,努力建成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中试验证和成果转化基地、粤港澳合作创新共同体、体制机制创新综合试验区。

【上市企业代表声音】

宏川智慧董事长林海川:

更加坚定了在松山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宏川智慧董事长林海川表示,“作为松山湖的企业,宏川伴随松山湖的发展一步步成长起来,所以我对松山湖是十分有感情的。”

这么多年来,松山湖对创新创业的高度投入,对企业诉求和发展的支持让林海川深有体会。例如,政府服务效率高、政策配套好、积极为企业对接资源等。本次交流活动让上市协会的会员企业对松山湖科学城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在松山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文字:曹丽娟 图片: 曹丽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