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启动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
i东莞 2021-11-12 19:01:56

11月12日,石碣镇举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暨《乡村振兴战略与东莞实践路径》专题授课,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鼓足“创业干劲”,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推动石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动员大会上,石碣镇主要领导作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动员讲话:站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站在东莞迈进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的“双万”城市新赛道,站在石碣全力建设高品质滨江魅力小镇的新起点,对处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是新时代的政治要求,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是新时代的形势需要。

为更好地提高行动计划的学习效率,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深刻领会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实践,与时俱进推动基层干部能力的综合提升;立足新要求,有效确保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科学开展。通过参加相关培训,进一步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鼓足“创业干劲”,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石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随后,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副教授何清以《乡村振兴战略与东莞实践路径》为题进行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怎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三方面,将系统的知识与丰富的案例相结合,深刻阐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以及结合东莞实际,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在东莞的实践路径。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范围广、层次深,任重道远。将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石碣建设高品质滨江魅力小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相关链接 /

培训行动计划学什么、怎样学?

从今年11月至明年9月,石碣镇将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涵盖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大主题,为推动石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政治保证,主要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计划开展约50期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基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能力。以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能力为基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此外,立足基层干部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增强抓基层党建、发展经济、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公共服务、化解矛盾、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等方面能力,实现理论结合实际、以理论学习促更大工作成效落地,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政治保证。

文字:袁健斌 图片:袁健斌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