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课堂|虎门举行2021年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
i东莞 2021-11-12 17:40:01

秋风虽起,却阻挡不了教师的热情。为深入推进“品质课堂”建设,11月10日,虎门镇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实力组、魅力组)在虎门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虎门镇教育管理中心主办,虎门镇中心小学承办;活动通过校级初赛,评选出19名选手参加复赛。

本次活动内容为现场无学生环境下的片断教学展示,课型为“综合实践活动策划课”,并以抽签形式决定出场顺序。由虎门镇公民办学校各推荐一名教师组成评委团现场评分。

教师们精彩的课堂,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现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以“品质课堂”教学量化标准,设计“双主”课堂教学模式,使学生有更多时间思考问题、提出疑问,融合教师“深度教”,学生“深度学”的教学理念,展示了虎门镇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别样的教学风采,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

文字:覃凤春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