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虎门北栅公园多处景观运动场所建成,真美!
i东莞 2021-11-12 16:33:41

近日,到虎门北栅社区正在建设公园内的市民悄然发现,公园的篮球场、羽毛球场、荷花池、太极广场等休闲运动场所及景观已相继完成,前来休闲散步、运动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

北栅公园作为虎门北栅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虎门北栅社区公园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相信随着公园的其他人文景观进一步完善,将极大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运动需求。

【环境优雅】

公园亭台楼阁道路树木成风景

11月10日,记者在北栅公园走访时看到,建设中的北栅公园除了正大门还没有动工,其他方向各出入口的大门均已建成。这些大门按照岭南广府风格进行设计,与公园围墙连为一体,青砖黛瓦,古色古香,非常典雅。同时,各大门还与公园的主次干道相连,给人曲径通幽之感。道路两侧还种有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及桂花树,沿途还建有亭台楼阁,并摆放着一些石凳,石凳上面刻有捐赠者的名字,显示这些石凳皆为北栅乡亲或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与此同时,主次干道之间还能看到设计美观的大型公益广告景观,宣传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教育等,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人眼前一亮。

据北栅社区宣传办相关人员陈先生介绍,目前社区在公园各处巧妙地融入了7座公益广告景观,接下来社区还将增加多座公益广告景观,让人们在休闲散步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

【进展顺利】

多个景观运动场所已先后建成

记者在走访时还发现,靠公园西侧的羽毛球场与靠北侧的篮球场已经建成,篮球场只差篮球架还没有安装,相信不久篮球爱好者就可以在这里挥汗如雨地切磋球技。同时,紧靠篮球场一侧的一个荷花池已初见雏形,其中荷花池中间的假山、曲廊及一座小桥已建成,在荷花池周围,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清理杂物及种植草皮。

根据规划,北栅公园设有多个休闲运动场所,率先建成的有休闲广场、太极广场。其中太极广场设计颇具特色,整个广场呈长方形,中间大型石碑上刻有太极拳发展的文字说明,其他小石碑上则分别刻有太极拳二十四式中的一式,以营造浓郁的太极拳文化氛围。

【群众点赞】

公园已成人们散步休闲好去处

虽然北栅公园还在有序建设中,但公园内已有不少人在休闲散步,他们有的在林荫小道上慢跑,有的在休闲广场上带着孩童一起玩耍,还有几位老人正在吹拉弹唱,一派怡然自得。

家住公园附近的汪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栅公园自启动建设以来,她就天天盼着快点建好,现在公园虽然还在建设中,但她只要有空就会前来散步。她表示,这里的环境很好,感觉在此散步很惬意。

北栅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表示,公园的规划建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就目前而言,它已经给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随着公园的进一步完善,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分期建设】

公园总体建设分三个阶段完成

据了解,随着城乡一体化的不断推进,人口的日益增加,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群众的公共活动空间已远远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北栅社区于2017年正式启动了北栅公园建设,即把居委会大楼后面的一块面积为57770平方米的山坡建设成为一座集北栅历史文化展示、休闲运动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园。整个公园建设分为“用地征收”“公园周边设施建设”“历史文化景观建设”三个阶段,目前该公园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第三阶段的11个人文景观也正在设计中,力争使公园早日交付群众使用。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虎门宣 图片:通讯员 王敬新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