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靓了!文明创建墙画成虎门街头一景
i东莞 2021-11-12 14:37:52

这几日,细心的你走到虎门镇培英路,会发现这里新添了多幅大型墙画,同时教育路原有的墙画也已翻新。记者现场看到,这些墙画美观大方,不仅有扮靓街道的功能,更能引导广大市民弘扬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美丽新虎门。

记者在培英路墙画创作现场了解到,负责墙画创作的邓锦波为虎门镇美协顾问,他正在调配各色丙烯颜料,然后和自己的助手及另一位美术老师一起创作。邓锦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的墙画是虎门镇宣教文体旅游办策划实施的,他能够利用自己的专长,通过墙画创作为虎门文明创建做一点事,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淘宝园一侧的墙面上,已经完成了多幅大型墙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的书写的是宣传标语“文明虎门你我相约”、“虎门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有的则用图画倡导体育运动、构建书香虎门、推行绿色环保。同时,在教育路靠淘宝园一侧的多幅墙画也已翻新,其画面以反映虎门的人文历史与特色产业为主,如民族英雄林则徐像、虎门服装服饰发展元素等。

这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墙画,不仅扮靓了街道,更能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共建和谐文明的美丽虎门。“这些墙画很美观,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又达到了宣传效果,真的很好!”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王敬新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