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乐了!虎门镇虎门寨社区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完成
i东莞 2021-11-12 14:37:28

虎门镇虎门寨社区今年通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梳理出的危房改造及垃圾清理、排水渠道清理及维护、大人山行山径设施改造、文体广场设施维护、文体广场公厕升级5件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5件“民生微实事”,近日全部完成,社区的群众乐了。

文体广场维护及公厕升级后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这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是虎门寨社区于今年6月从群众中收集上来,今年9月获得了“民生大莞家”项目的审批通过,并于上月初开始实施。这些项目均是便民工程,分别是危房改造及垃圾清理、排水渠道清理及维护、大人山行山径设施改造、文体广场设施维护、文体广场公厕升级,都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5个项目于上月底建成后,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11月12日,记者来到虎门寨社区修缮后的文体广场看到,原本地面坑洼的球场已经完成修补,场上的标线也已重新施划,清晰可见。周边的花池、树池等也补种了花木。同时,升级改造后的文体广场公厕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次不仅对公厕外墙进行了全部翻新,还对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建设,公厕改造完成,显得更加干净、光亮、卫生,大大改善了群众的如厕体验。

刚刚打完篮球在石凳上休息的市民凌杰告诉笔者,“这个场地相比以前变化很大。首先是标线非常清晰,也加装了新的篮球网,打球的感觉更好了。其次是旁边的公厕墙壁也全部翻新了,看起来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行山径加装护栏后受到群众好评

接着,记者来到虎门寨大人山行山径设施改造项目地走访,看到这里的行山径都安装了崭新的安全护栏。据了解,这次加装的安全护栏高0.9米,全长140米。有了这个护栏,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晨出晚归,市民的安全感大大提升。

市民谭志云表示,由于年老行走不便,每次他都会选择坡度较缓的行山径上山。“大人山空气很好,我每天都会上山锻炼身体。以前走行山径的时候都要很小心,一步一步慢慢走。自从行山径加装了安全护栏,我就不再拄着拐杖走路,因为扶着栏杆走就很安全。”

当日,记者还走访了位于东下一巷和东下四巷路段的小水渠清理及维护项目,看到渠道里的淤泥和垃圾已被清走,过去因渠道阻塞而污水横流的场景不再。随后,记者还来到位于东头辖区的危房改造及垃圾清理项目现场,看到有关方面已将东下一巷等5间危房进行了安全围蔽,并清理了危房四周积聚的垃圾,一方面消除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美化了社区环境。

“这些微实事都是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也是他们非常关心和需要的。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应该尽量去满足他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们的本分,我们也很乐意去做。”虎门寨社区党委委员郑志永说。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 张咏红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