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东莞市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i东莞 2021-11-11 22:09:38

11月11日上午,东莞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东莞成为广东省首个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的地级市。市政协副主席李光霞出席会议。

会议公布了组委会成员名单,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林业局、文广旅体局、团市委等14个成员单位组成,市政协副主席李光霞任主任,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黎达潮、市林业局局长安连天任副主任。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启动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宣传、自然教育工作等丰富活动,推动广大市民感知、享受、爱护森林。20多年来,关注森林活动逐步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宣传品牌。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东莞市关注森林活动两年工作规划(2021—2022年)》。

会议对我市关注森林活动近年主要成效做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发挥生态效益,持续推动国土绿化,以生态绿色厚植东莞底色;要提升经济效益,助力发展绿色产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培育繁荣生态文化,让爱绿护绿成为社会共识。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前往大岭山森林公园进行交通情况视察。

 

文字:见习记者周悦维 图片:周悦维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