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麻涌大队开展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i东莞 2021-11-11 18:31:28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群体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东莞交警麻涌大队深入麻一村开展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大队民警联合村委领导、警务区警长召开了老年人交通安全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标,要求老年人要认真参与。会后,宣讲民警给广大老年人开展了一节交通安全宣传讲座,通过向老人们剖析涉及老年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宣教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老年人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重点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参与交通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邀请公公婆婆亲身体验酒精测过程以及佩戴安全头盔,向他们普及酒驾的处罚标准,要求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后驾车,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邀请参会的老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他们要遵守承诺,遵守各项规定,摒弃一切交通陋习,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尹金钟 图片:麻涌交警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