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德与法治“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 清溪4名教师捧回4项一、二等奖
最美清溪 2021-11-11 11:39:38

近日,东莞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传来喜讯,由清溪镇推选的4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均有斩获,共夺得一、二等奖4项。其中,邹丽媛、刘慧娴获得一等奖,黄杏清、周锦良获得二等奖。

今年4月,市教育局组织举办东莞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品质课堂”教学能力大赛。清溪镇迅速行动,立即发动全镇各学校组织成立学校评审小组,并完成了各校区初赛的评选活动。随后,镇教管中心成立评委小组对各校选送的课例进行复赛评选,经过层层选拨,推选了清溪中学邹丽媛、第二小学刘慧娴、中心小学黄杏清和第二小学周锦良等4人代表清溪镇参与市决赛。最终,4位老师脱颖而出,其中邹丽媛、刘慧娴获得一等奖,黄杏清、周锦良获得二等奖。

此次获奖,正是清溪镇狠抓思政课建设的又一成功典范。2020年底,清溪镇启动了创建德育思政特色工作,将思政课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镇教管中心以赛促建,要求各校结合创建工作,建立适合校情的思政课体系,打造“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精品思政课。

文字:夏任远 傅 娴 图片:夏任远 傅 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