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税务部门联合鹿鸣诗社举行诗词诵读活动推进廉政建设
最美清溪 2021-11-11 11:39:22

11月9日下午,清溪税务部门联合清溪鹿鸣诗社,在广东中华诗词学会(清溪)诗词创作基地举行“一诗一税总关民情系清溪家国心”诗词诵读活动。通过创作、吟诵、品读立意高雅、催人奋进的诗词,让正能量浸润每个人心田,为全体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从而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并助力清溪镇创建“广东省中华诗词之乡”。

当天下午,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清溪湖畔举行。清溪鹿鸣诗社、清溪税务部门代表先后诵读了诗词,并就诗词寄托的正能量含义进行了现场解读。

“佳时逢党庆,税局创争先。普惠人民爱,倡廉社会全……”清溪文联副主席、鹿鸣诗社社长徐官威特别为本次活动创作了该诗,并表示,以诗词诵读推进廉政建设的方式很新颖,也充分体现了清溪税务部门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清溪税务部门负责人则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诗词诵读活动,进一步推动税务文化与诗词文化的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廉政排头兵。

据介绍,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清溪税务部门开展了以“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开展警示纪律教育培训课、“以案明纪”廉政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学习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全体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党建方面,清溪税务部门是全市税务系统首批提出党建“四方共建”的单位之一。近年来,清溪税务部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多次被清溪镇评为“先进党支部”。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同时,清溪税务部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破题,以党建“四方共建”为契机,积极创建“税务红心”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