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桥头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东莞 2021-11-11 11:25:37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桥头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东莞交警桥头大队联合交通分局陆续走进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世纪虹桥小学看到,民警正在给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以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以及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

其间,民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与学生们交流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平时乘坐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和乘坐校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东莞交警桥头大队表示,希望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全民参与,共同营造文明出行、平安和谐的交通安全氛围。

力争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100%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8日下午,东莞交警桥头大队在镇内各小区、市场等地开展“平安出行、健康幸福”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东莞交警桥头大队民警在石竹山水园小区广场摆设摊位,向过往老年人派发宣传单张,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邀请他们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倡导他们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另外,考虑到小区内部分老年人出行不便,东莞交警桥头大队民警还特意联系小区物业,一同走进老年人居所,逐家逐户上门为老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呼吁他们践行正确的交通安全出行理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东莞交警桥头大队以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梳理辖区内60周岁以上人口数据,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宣传活动、走家串户进家庭宣讲等方式,全面提高交通安全“五个一”宣传活动普及率和覆盖率,力争实现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00%全面覆盖的目标。

文字:记者 尹金钟 图片:桥头交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