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镇街工商联(商会)企业服务联队亮相
i东莞 2021-11-11 11:25:02

11月10日,东莞市万江街道工商联(商会)企业服务联队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市首个挂牌成立的镇街工商联(商会)企业服务联队正式亮相。

现场,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树生向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陈金全授服务联队横幅,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向万江商会颁发了成果转化工作站牌匾。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也加入了服务联队,将为万江民营企业科技兴企方面提供助力。

王树生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企业服务联队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服务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助力企业扎根万江。

“服务联队将通过送政策上门、听企业心声、宣传企业亮点、记录企业状况、现场部分解决企业问题等服务,及时记录企业家提出的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并整理归档形成企业数据库,助力企业扎根万江永续发展。”陈金全说。

具体来说,万江街道工商联(商会)企业服务联队将采取上门服务及驻点服务两种服务形式。上门服务由商会秘书处提前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的服务需求、接访意愿及接待能力,确认好相关事宜后,发布服务信息并走访企业。主要是听取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情况,宣传企业亮点,力所能及地服务企业,并尽快整理归档企业资料。驻点服务主要针对执法部门与企业的互动,当有新政策法规需要宣贯或企业共性问题需要执法部门帮忙解决时,由服务队提前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士驻点工商联(商会),邀请有需要的企业带着问题到商会与执法部门相关人士面对面交流。

文字:记者 付碧强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