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妇女儿童服务公益汇活动举行
i东莞-大朗周刊 2021-11-11 10:06:36

■大朗妇联为热心企业、集体代表送上了感谢牌匾 大朗供图

■大朗妇联为现场的亲子家庭设置了趣味闯关游戏摊位和主题学习摊位

10月31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朗镇妇女儿童服务公益汇暨亲子趣味寻宝活动”在大朗镇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总结和宣传大朗镇妇联的“护童”和“织·爱”两大特色服务项目。据统计,该两个项目实施以来,开展活动近300场,关爱困境儿童115人,服务儿童达2.5万人次。

游戏与主题学习齐头并行

该活动由大朗镇妇联、镇宣传教育文体旅办、镇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大朗镇副镇长张敏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叶佩璋,镇妇联相关领导,镇内热心协会、集体代表、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代表、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和镇内困境儿童家庭等参加活动。

记者在活动中看到,大朗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为现场的亲子家庭设置了8个趣味闯关游戏摊位和4个主题学习摊位,让他们能够在良好的互动中学习党史、安全保护、性别平等、家事调解、反诈等知识内容,享受亲子时光,增进感情,促进家庭和谐。

游戏环节,在主持人宣布垃圾分类集市摊闯关规则后,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开始忙活了起来。欢乐套圈圈、看谁投得准、垃圾分类趣味转盘……每个摊位上都有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培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为镇内爱心集体颁发牌匾

现场,张敏莉等共同为大朗工商联(商会)、大朗篮球协会、大朗镇女企业家协会和东莞市农村商业银行大朗支行等热心企业、集体代表送上了感谢牌匾。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大朗镇妇联的“护童”和“织·爱”两大特色服务展板和周边产品,共同见证项目的发展。

张敏莉表示,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镇妇联重点关注镇内儿童的安全保护需求和困境儿童的成长需求,通过“护童大使”妇联执委联动计划和“织·爱”儿童成长助力计划等特色项目,积极链接镇内的爱心集体,得到了大朗工商联(商会)、大朗篮球协会、大朗镇女企业家协会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大朗支行的大力支持,累计支持项目运营资金近33万元。两个项目实施以来,开展活动近300场,关爱困境儿童115人,服务儿童达2.5万人次,各级媒体报道达50次,得到了市妇联、镇领导以及社会大众的肯定。

接下来,大朗镇妇联将继续联动各方力量,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儿童安全保护,激发困境儿童成长动力,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全面推进大朗镇妇女儿童服务工作。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叶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