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落下帷幕,意向成交金额达707.2亿美元
南方日报 2021-11-11 10:06:04

11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闭幕。本届进博会上,企业商业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22项。按一年计,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截至10日12时,累计进场超过48万人次。

本届进博会国家展首次在线上举办,为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数字展厅。各参展方充分展示其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精彩内容。国家展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网友关注、互动,经初步统计,累计访问量超过5800万次,为促进各国交往、开创线上国家展示新模式作出有益尝试。

企业展成为全球高精特新产品“大秀场”。本届进博会“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均踊跃参展。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281家,其中近40家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更有120多家是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

具体来说,企业展六大展区亮点纷呈。例如,技术装备展区设置集成电路、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等专区,专区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展区;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突出展示冰雪元素。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数量达135项,继续位居六大展区之首。

此外,本届进博会共举办政策解读、对接签约、投资促进等6大类95场配套现场活动,充分发挥促进展会成交、双向投资、产业合作等积极作用。据统计,线上线下共有来自55个国家的640家展商、766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273项;同时举办17场投资推介会和80场集中签约活动。

同时,第五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启动。截至目前,企业预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文字:宾红霞 昌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