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广场!谢岗镇这条村颜值大升
i东莞 2021-11-10 21:54:34

这里不仅有小广场可以跳舞,还有各种健身器材可供休闲锻炼,而且墙绘家风家训营造文化氛围。

这个村就位于谢岗镇大厚银湖新村。大厚银湖新村位于银湖工业区,一侧是银湖排渠,三面都被闲置地包围。此前,周边的闲置地因缺乏管理,长满杂草,成为卫生死角,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但如今,经过整治后的闲置地,已经变成为休闲广场,周边的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大厚银湖新村休闲广场工程于去年年底建设,今年10月完工验收,目前已对外开放,公园占地约1000平方米。

公园虽然不大,但运动器材、休闲亭、广场舞台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还融入了家风家训等元素,极大丰富提升公园的文化内涵,成为了一个让广大群众休闲、学习和文化熏陶于一体的广场。

大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艳雅告诉记者,这里不仅涵盖了健身休闲区、跳舞广场,还融入了家风家训、文明礼仪宣传内涵。她指着不同的功能区介绍,“村民们早上可以在这各区域健身,晚上可以在这一片广场跳舞,中午或者傍晚的时候,也可以到休闲亭里面休息,或者看看我们的宣传画册,熏陶一下文化氛围。”

村民刘先生深感这里的变化太大:以前环境凌乱,地面很脏;现在一眼望去,整洁干净,赏心悦目。尤其让他赞不绝口的是,新的休闲广场配套了充足的停车位,让他少了一件烦心事。

据了解,大厚银湖新村休闲广场工程是大厚村实施城市品质综合提升整治项目中银湖新村片区的其中一项工程,除了建设休闲广场外,还包括内巷道路硬底化工程、入村口村牌标识、停车场、街头背景、景观绿化、艺术墙绘等项目,目前均已完工,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建飞 陈志江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