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价换量或成趋势!11月东莞楼市将迎供应小高峰
i东莞 2021-11-10 21:53:47

11月,东莞楼市将迎来一波供应小高峰。据统计,2021年11月,全市将有近5000套一手住宅入市,与9月、10月的实际推新量相比几乎翻倍。

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房企开始加快推货节奏,以冲刺全年业绩,预计供应放量态势会延续至年底。但是,在调控加码下,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持续低迷,已连续多月供过于求,预计届时竞争将加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选择“以价换量”。

近5000套住宅新品入市

据统计,2021年11月,东莞将有19个住宅项目,或新盘上市、或旧盘加推,入市新品接近5000套,与9月、10月的实际推新量相比几乎翻倍。

其中,全新项目有9个,分别是:万科卓越珑远·未来之光、康华·云溪、京彩未来家云墅、壹品松湖、安居·臻悦花园、怡好·相伴里、万科·公园里、南山府以及中海·松湖云锦。其中,康华·云溪、京彩未来家云墅、安居·臻悦花园、怡好·相伴里、万科·公园里等原本都是计划“金九银十”首次开盘,却因为种种原因推迟至11月入市。

产品方面,11月入市新品以建筑面积约90-120平方米刚需、首改户型为主。但也不乏改善乃至高端产品,如纯改善盘——康华·云溪推建筑面积约118-169平方米三至四房,纯别墅盘——京彩未来家云墅推建筑面积约135-141平方米低密复式叠墅,万科·瑧山悦推建筑面积约140-210平方米瑧系洋房,中海·松湖林语推建筑面积约99-175平方米三至四房,金融街·金悦府推建筑面积约132-152平方米别墅。

以价换量或成趋势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近期已有多个全新项目低开入市。

如万科时富·金色家园Ⅱ于10月19日首次开盘,推建筑面积约75-150平方米二至四房,毛坯交付,均价仅约26500元/平方米。新城·御珑公馆于10月29日首次开盘,推建筑面积约81-117平方米三至四房,带装修交付,均价仅约24900元/平方米。

东莞中原地产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表示,过去5个月东莞整个供求比为0.76:1,明显供过于求。但是,年底渐近,房企业绩冲刺压力倍增,预计供应放量态势会延续至年底,届时竞争将愈发加剧。“调控趋严下,客户市场预期降低,尤其投资需求消退,预计客户观望情绪浓厚,需房企给予足够大的优惠来刺激入市,在近期多个品牌房企低开入市的引领下,预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以价换量。”

【新盘推介】

万科卓越珑远·未来之光

开发商:东莞市万庆房地产有限公司

地段:虎门镇富民鞋业皮具城东50米(八达大道东)

主力产品:建筑面积约97、120、143平方米三至四房低密洋房

未来之光项目选址虎门城市主干道虎门大道与八达大道交汇处,项目用地约9.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容积率2.1,绿化率30%。

项目直线距离约600米抵虎门镇政务服务中心,汇聚虎门万科里、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虎门国际购物中心、天虹、黄河商圈、虎门公园等资源。同时,项目自带商业街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此外,小区配建18班幼儿园,生活、教育等多维配套环绕,匹配业主品质生活。

康华·云溪

开发商:东莞市兴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段:厚街镇莞太路段东莞地铁2号线珊美地铁站D1\D2出入口旁

主力产品:建筑面积约118-169平方米三至四房

康华·云溪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双通道无缝接驳东莞地铁2号线珊美站D1/D2出口,是真正的地铁上盖物业。

项目外部配套醇熟,商业方面:对面就是明丰广场,距离繁华的康乐南路约1公里,一站抵达厚街万达广场,附近还有万科生活广场、新城88商业街、莱蒙商业中心等商圈。此外,项目自带约1.4万平方米商业体。同时,项目打造下沉式地铁商业体+1:1.6超高车位配比+架空层全龄园林,形成全新人居体验。项目以健康与社群理念打造约3万平方米中央园林,全龄情景交互架空层。

京彩未来家云墅

开发商:东莞市横沥镇房地产开发公司

地段:横沥镇南环路3号

主力产品:建筑面积约135-141平方米低密复式叠墅

京彩未来家云墅位于松山湖片区横沥新城中心南环路,经生态园大道接驳松山湖干道新城路,一路到松山湖。项目依托京东智能社区2.0,打造绿色智能化科技社区。除了陆空一体化安防巡检以及社区智能化设备外,还有社区智慧医生,实时线上体检。京智康一体机,为业主身体检查、健康评估等在线问诊社区医生,自动取药机线下拿药。项目采用三恒系统,智能化控制、低温差辐射原理、置换新风技术,维持室内恒温,过滤外界空气,远离夏湿冬干。

中海·松湖云锦

开发商:东莞市中海嘉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段:大朗镇新园二路与松佛路交汇处

主力产品:建筑面积约96-129平方米三至四房

中海·松湖云锦是中海地产松湖三部曲之三,中海·松湖林语姊妹篇,位于松山湖畔、大朗城央——大朗镇新园二路与松佛路交汇处,临近松山湖科学城。

项目出门约500米即达东莞地铁1号线(建设中)及地铁5号线(规划中)大朗西站。从项目出发,仅需1.5公里即达东莞新八景之一——松湖烟雨风景区。项目打造超6万平方米私家园林,园林体量远超岭南四大园面积总和(合计面积约为46800平方米),比8个足球场的总和还要大。

文字:冯文彦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