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积分兑礼品,道滘镇城市形象标识设计等你来投票!
魅力道滘 2021-11-10 17:02:27

投票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道滘的知名度和认同感,提升城市形象,展现城市魅力,表现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我镇于较早前征集了一批原创标识,经过评选,最后拟定四个作为候选。

请各市民朋友选出您心目中最符合道滘城市定位和展示道滘精神风貌的城市标识设计,投出您支持的一票。得票数高的将作为道滘形象标识进行宣传推广。

方案一

道滘城市形象标识以“道”字为核心元素,以中国书法“草书”衍化而来,具有生生不息的跃升动力。

笔画之间头尾相接,流动的线条如同河涌汇聚道滘。

标准色由七种颜色所组成, 代表着蓝天、河流、田园、生态、科技与幸福感,更体现出道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与多样的幸福生活, 与“ 和美道滘”的城市理念高度契合。

标志整体现代且国际,灵动、充满活力。从形象传播层面而言,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及唯一性。从实际操作层面而言, 简洁大气, 易于制作。

方案二

标识图形以字母“D"与“无限”为主要设计元素。错落有致的线条增添标识的科技感,亦喻示道滘未来在湾区的崛起。“无限”符号如涌动的水乡,象征着道滘城市无限发展、生生不息。

标准色主色调为海蓝色,突显道滘的生态城市特征。黄色、绿色和紫色作点缀色,展现道滘新城的多元化及愉悦的氛围。

标志以较为现代化的设计方式呈现,切合城市未来的发展理念,以简捷明快的图形化语言与社会大众沟通,使城市信息得以快速传递,并形成品牌信息文化的沉淀。

方案三

道滘城市形象标识以“道滘”二字为设计元素,巧妙地将“道滘”二字幻化成一番水乡新城景象。

标识外型以“ 花窗” 的形式为始点,从内到外,透过花窗便可欣赏到水乡一景的道滘风光,远处是高楼林立的一派新城景象,闪烁的星光犹如科技之光,近看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划过一条龙舟,与远处新城融合形成“道滘”二字。

标准色采用草绿色、蓝绿色、海蓝色,代表绿色、生态、碧水,从上而下,展现了天地一景的水乡生态新城景象。

寓意道滘正以“水乡生态、水乡粤韵、水乡新城”的城市理念,来向世界展示道滘宜业宜居的水乡粤韵生态新城。

方案四

道滘城市形象标识以“道”字为设计元素,吸收了草书的书写形式,以行云流水的线条呈现“道”字,象征着水乡无限的生命力。

标识外形以“圆”的形式为起点,“圆”是传统文化的形态象征,象征着“圆满”和“饱满”传达了道滘丰富的生态资源。

标准色采用了黄色、绿色、蓝色组合而成的渐变色彩,展现了天地一景的水乡生态自然景象。标识设计与“水乡粤韵品道滘”的城市理念高度契合。

标志整体灵动、清新、流露出舒适自然的气息。呈现出道滘宜人宜居的人文水乡生态新城的新景象。

投票时间:11月1日10:00—11月15日10:00,每人限投一票。参与投票,还会有“文明道滘”小程序5个积分奖励哦。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文明道滘

“文明道滘”小程序

文明道滘小程序是展示我镇文明实践活动的平台,在小程序上可以参与活动报名和成为活动志愿者。参与活动和做志愿者,还能获取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奖品哦!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