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后一期“一起查餐厅”,专场聚焦“粤菜师傅”大赛
i东莞 2021-11-10 15:52:02

“粤菜师傅”哪家强?参评2021年东莞市“粤菜师傅”金箸奖烹饪电视大赛(以下简称“粤菜师傅”大赛)的餐饮单位后厨,是否一样强?

11月11日上午10:00-12:00,2021年度最后一期“一起查餐厅”将走进“粤菜师傅”大赛参评餐饮单位的后厨,为你一探究竟,守护你的饮食安全。

“粤菜师傅”总决赛即将开赛

粤菜师傅是粤菜的金字招牌。2021年东莞市“粤菜师傅”金箸奖烹饪电视大赛则是大力宣传东莞饮食文化,聚焦东莞市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作体系建设的一次大赛。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东莞“粤菜师傅”搭建了一个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推介众多优质粤菜餐饮品牌。

据了解,经过紧张的评比,目前“粤菜师傅”大赛已经评选出了八强,预计本月底将举行总决赛。

直播镜头聚焦大赛参评单位

“粤菜师傅”大赛的一道道菜品色香味俱全,且颇具创意。参评餐饮单位的后厨如何?食材是否安全?卫生状况怎样?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疑问,就赶紧锁定“一起查餐厅”直播节目——本周四(11月11日)上午10:00-12:00,“一起查餐厅”行动小组将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一起走进“粤菜师傅”大赛参评餐饮单位的前厅和后厨执法检查。

我们将用直播镜头对参评的餐饮单位实施公开监管,有效提升相关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东莞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扫码锁定直播

【行动档案】

行动计划:不定时抽查全市范围内的餐厅及食堂,行动贯穿全年,每次随机抽查2~4家餐厅或食堂,发现问题,曝光问题,整改问题,现场直播。

行动目的:推进“明厨亮灶”民生工程建设,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主办单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直播平台:“i东莞”APP、新华社现场云

文字:冯欢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