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i东莞 2021-11-10 14:47:14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日前,石龙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面向全体学生,通过普遍开展教育活动,使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积极的认知;关注个别差异,根据个别学生的不同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辅导,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尊重学生,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内容将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栏,学生心理健康系列宣传、1-6年级心理游戏团体辅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活动进行开展。同时对于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他们尽快摆脱障碍。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学生们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提高实验小学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