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塘厦:120项民生项目已完成84项
i东莞 2021-11-10 12:30:13

11月9日,塘厦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塘厦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据介绍,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塘厦镇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统筹,精心谋划实施,突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塘厦镇梳理归纳民生项目120项。截至目前,塘厦镇已完成民生项目84项,完成比例超七成,其余民生项目均在有序开展中。

新增公办学位近1.2万个

塘厦镇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盯住民生短板的突出问题,以环卫改革为突破口,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环境的呼声;以拥堵点治理、隐患点整治为突破口,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安全有序出行环境的呼声;以严格执法、健全机制为突破口,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的呼声等,切实完善了一批机制制度,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塘厦镇坚持学做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梳理归纳民生项目120项,其中包括教育、医疗、交通、政务服务等8项典型案例。为缓解公办学位压力,先后启动塘厦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等6个项目,累计投资超10亿元,合计新增公办学位近1.2万个。

▲塘厦第二实验小学今年建成启用

在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上,目前已完成22处停车场建设,新增公共车位3086个,进一步改善群众停车难问题。公安部门的政务服务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由“多次办”变为“一次办”,开通绿色便民办证通道,努力实现让群众“只跑一次”。截至目前,塘厦镇已完成民生项目84项,完成比例超七成,其余民生项目均在有序开展中。

确保项目清单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指出,塘厦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发力、再深入。学习教育要再深化、为民办事要再细化、推动发展要再发力、组织统筹要再加压。要铺开理论宣讲,讲好红色故事,抓好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高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进度跟进,确保全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实现“清零”目标。要以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为抓手,推动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共设施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共、社会治理等领域短板,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文字:吴金华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