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中心小学分校推家教课程:把孩子当中草药养
i东莞 2021-11-09 22:05:29

近日,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中心分校以“把孩子当中草药养”为主题,举行了一年级家长持证上岗培训暨家长会活动。本次活动由一年级各班自主开展,分别组织家长线上观看《把孩子当中草药养》家教课程微课视频。

《把孩子当中草药养》家教课程微课视频中,提到当下的家庭教育现状:随着现代化发展,育儿方式、理念都在迅速更新,家长们对孩子有了更高的期盼,希望孩子健康且勤奋、诚信且孝顺。同时,家长也感到带孩子真心累,事事都要管,事事都要抓……

微课视频指出,把孩子当中草药养,需要承认每个孩子都有他天生的“药性”。有孩子是甘草,有孩子是苦荞,更有孩子是枸杞。不同的中药有不同的成长环境和需求。父母育儿也似中医,把好脉,找准命门,才能挖掘孩子最大的潜能。

通过这次培训,家长们都有了深刻的感悟。受微课视频的启发,家长陈女士认为,“把孩子当中草药养”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教育。慢慢等待,慢慢成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据了解,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中心分校近年推出了“把孩子当中草药养”家教课程,该课程的微课视频更于2020年7月登上“学习强国”App广东学习平台。

文字:刘召 通讯员:万紫虹 邓敏儿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