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麻涌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i东莞 2021-11-09 21:45:08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9日,东莞交警麻涌大队组织警力走进碧水湾住宅小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为12月2日当天主题活动提前预热,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使得更多群众懂法、知法、守法。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守法规,知礼让”为主题,在社区人流密集的场所通过现场展示文明礼让、“一盔一带”等主题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吸引组织群众围观,给他们派发《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面对面给他们讲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耐心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醒他们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做到“守法规,知礼让”,文明安全出行。

此外,组织群众现场填写交通安全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他们对交通常识的认知以及对我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队将针对群众的建议进行自查整改,切实提升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文字:尹金钟 图片:麻涌交警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