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东莞 2021-11-09 16:06:27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水污染治理,切实抓好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内河涌整治、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所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快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加大污水无害化循环利用,有力抵御自然灾害,全力保障水安全。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好严控“两高”项目、差别化电力保障等工作,倒逼“散乱污”、高耗能、低效益企业转型升级,确保完成能耗双控指标任务。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江泽民论述部分。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中国历史特别是近现代史和党史的学习,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体实际相结合,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文字:范德全 编辑:张叶